苟延残喘

胡思乱想,爱谁虐谁!

自宠?樱空释才不是天使

13

卡索拜见了自己的父王母后,他把集齐冰晶全部归功给释,请求冰王帮释恢复灵力。
皇座上的冰王缓缓站了起来,高贵的凰琊幻袍披在身后显得格外厚重,卡索突然发现,自己的父王在不知不觉间苍老了。
卡索,等到冰幕修复,为父一定会竭尽全力恢复释的灵力。有一件事,为父也希望你能欣然接受,人鱼族的岚裳公主已到适婚年龄,她对你一直是情有独钟,本王决定给你们赐婚,同时把王位传给你。
万万不可!卡索脱口而出,父王,孩儿已经在凡界遇到心爱的女孩,她叫梨落,是一位出色的守界使者,这次求取冰晶她也功不可没。
冰王幽蓝的眸子闪过一丝震动,思量片刻方才道,卡索,你是冰族的未来,凡事皆应大局为重,为父希望你能考虑清楚再做决定,等修复冰幕,我会邀请各族前来欢庆,宣布新的继承人,并为你举办婚礼。
卡索陷入沉默,如果可以,他希望只是一个凡人。

樱空释期待而又忐忑的踏入幻影天,自己被遣往火族,母亲心中的绝望必定是万劫不复的,她被困在这冰冷的地方,每日每夜期盼儿子归来,是怎样的一种折磨。然而,幻影天里空无一人,樱空释感到不安。正在他决定去会会冰王的时候,冰王自己来了。
父王,我母亲在哪里?樱空释也不行礼,只冷冷问。
释,前不久火族潜入试图绑走你的母亲,最后你母亲在双方争夺中不知所踪。很抱歉,父王没有保护好你的母亲。
樱空释想到之前假意投诚火王,火王答应过他,会救出他的母亲。难道母亲在火族?不管怎样,只要不在冰族手里,就算好事。樱空释正视着冰王,稚嫩的脸庞透着前所未有的凛冽决绝。
父王,我要留在冰族等母亲回来。
樱空释是冰火两族和平契约的关键,如果樱空释不依约献身火族,冰族就算违约,作为冰王的代价是失去王位贬逐幻雪神山。冰王万年冰山的表情第一次坍塌,他不自制的抬掌差点劈在樱空释的头上,但樱空释凌厉的眼神仿佛带有冰冻一切的魔力,让他稳稳停住。
樱空释淡然一笑,父王,我贱命一条死不足惜,但现在五片冰晶都在我体内,如果有人危及我的生命,我就把元气与冰晶结合,到时候玉石俱焚,冰族就只能给我陪葬了。
冰王压住怒火,厉声问,樱空释,你想怎么样?
我要父王手里最后一叶冰晶。
不可能,六叶冰晶要用来修复冰幕,你是冰族王子,冰幕消融对你也没有好处。
离冰幕消融还有一段日子,父王赶快想办法,我还要寻找母亲,就不奉陪了。樱空释倾身行了个礼,决然离去。

雪雾森林是冰族领地唯一还有积雪的所在,樱空释迎着风雪踏上这一片满是回忆的地方,他的童年并不算美丽,但是有一个叫卡索的人温暖了他的整个世界。来到他们经常荡秋千的地方,他意外的看到卡索颓废的坐在秋千上晃荡着,说不出的萧索。
哥,你不开心吗?
卡索抬头看去,白发随风,衣炔翻飞的樱空释与漫天风雪的景致融为一体,美得窒息。现实在这一刻显得不那么糟糕,卡索真想让时间静止,一切都与他们无关,只要他和释在一起就好了。
哥,你的烦恼是什么?让我帮你解决。
卡索招了招手,示意释坐到他旁边的秋千上,然后说,哥不想当王,当王不能左右自己的人生。
是因为梨落?
父王说,未来的冰王必须娶人鱼族公主为后,可我并不爱岚裳。
如果梨落这么重要,那你不当王就好啦。
可是父王对我给予重望,我不想让他失望。
樱空释站起身,毫不留情的说,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爱她。
我不够爱梨落吗?卡索不断反问着自己,他抗拒命运的左右,却分明没有尽力挣脱。
哥,为了你自己肆意一回吧!
卡索不解的望着释,天知道此刻他有多厌弃自己的优柔寡断,让他在最爱的弟弟面前不再伟岸。
我可以做什么?卡索问。
夺取父王手里的最后那片冰晶,然后用修复冰幕和父王交换你的婚姻。
这…如此大胆的想法,卡索想像不到会从他最天真无邪的弟弟嘴里说出来,樱空释还是那个笑魇如花的少年,湛蓝的瞳仁还是那么不染纤尘。
为了梨落?
也为了你,和我!
释,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?
我会一直守护你,会帮你实现梦想,看着你幸福的微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