苟延残喘

胡思乱想,爱谁虐谁!

自宠?樱空释才不是天使

文丢下了真的很难捡起来,前两天做梦梦到释王子,突然又来了点灵感,决定继续写,大家多给意见呀,让我有动力写下去。本圈越来越冷了,会不会没人看了呢?


15

第二次谈判比冰王预计的还要更早,眼前的樱空释从容不迫,进止雍容,已然有了震慑人心的王者之风。虽从未想过立他为王,冰王此刻却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了。

樱空释躬身行礼之后说道,父王,如今圣火源已除,只要我运用六叶冰晶的灵力,修复冰幕指日可待。

冰王缓缓走到樱空释跟前,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沉声道,释,父王年纪大了,该休息啦,冰族未来就靠你们兄弟俩了。你和卡索兄弟情深,我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辅佐他治理好冰族的,对吗?樱空释勾了勾嘴角反问,父王,冰王不应该是冰族幻术最强的神吗?

冰王顿了顿,扯出笑脸软声说道,释,卡索乃圣魔方认定的新王人选,你若执意当王,恐怕会承受意想不到的苦果。

樱空释独眼中寒光一凛,冷冷道,那是我的事,希望父王明日向各族宣布我樱空释为下一届的冰王。

新冰王人选需冰族上下认可,我只能答应你,让你和卡索公平竞争,能者居之。冰王唯有一时从权,先稳住樱空释再说。

樱空释笑了,父王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冰王目送樱空释离开,决定找四圣者商讨对策。


欢庆盛宴如约而至,四方宾客齐聚刃雪城,冰王心中忐忑,卡索、樱空释各怀心事,而四圣者至今未回来复命。诸事不在掌控的感觉实在不妙,冰王看着一旁忧心忡忡的冰后,知她亦在为卡索的婚事为难,不禁感叹,这还真是一场最令人发愁的欢庆宴了。

欢庆宴在歌舞升平的表衣下正式拉开了帷幕,冰王将最近发生的事件做了一个总结,并感谢三界各族的全力支持,请各族首领一起见证新冰王的更替。

卡索暗暗紧了紧拳头,看向梨落的眼中尽是无措。而梨落回以微笑,好像在告诉他,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会欣然接受。一旁的岚裳看着两人眉目传情,心中不是滋味,她对卡索早已失了往日那般的自信优越,上次栽在樱空释手上的屈辱还如鲠在喉,圣尊不许她多事,她便觉得是背叛了卡索一般,她爱卡索,爱到无以复加,爱到迷途难返。是那位冷酷如冰的冰族小王子害她求而不得,她愤恨的瞪着樱空释,看他笑如春风,淡然自若,真恨不得撕开这副惑人的皮囊,让所有人看看他那硬过千年寒冰的心里到底包藏着怎样的恶毒。

冰族经历冰火大战之后只剩下卡索和樱空释两位王子,原本卡索是默认人选,但冰王承诺了公平竞争,就只能由冰族上下投票表决。正当投票进入白热化的时候,士兵来报,在雪雾森林发现了四圣者的尸体。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,源于舍弥时代的上古神帝七圣者世代效忠冰族,职责为冰族挑选每一任的继承者,传到这一代,㓖罗圣者死于樱空释出生时的占卜,泫榻死于冰火大战,剩下五圣现除了梦主星旧,尽然无一存活了。四圣的幻术在冰族数一数二,单拿出来都不是好对付的,是怎样的强敌能够一举全灭了他们?一种死亡的气息如盖天魔爪压向大殿,现场顿时陷入骚乱。

樱空释!岚裳惊叫出声,她想到昨晚樱空释向她求婚,他说岚裳,你和四圣者一样,也认为卡索是命定之王吗?你们都错了,只有强者才配当王。我可以杀掉四圣者,也可以轻松要了卡索的命,谁妨碍我当冰王,我就杀了谁,你若不想卡索死,就支持我当冰王,做我的冰后。

大家都把探究的眼神投向人鱼公主,圣尊适时拉住她的手,岚裳尴尬的抿紧嘴,看向樱空释,对方正好接住她的目光,食指比在唇前示意噤声,单侧澈亮的眸子好像在说,我做到了,你会怎么做呢?岚裳看着他拖在脚边象征了超强灵力的白发,这是卡索都没有的长度,不得不承认,他比卡索更强大,但是当冰王最重要的绝不光是武力值,就像爱情,只会选合适自己的,而不一定是最强的人。

星旧静静的思考着这一切,他和四圣者早就通过圣魔方确定了卡索为新一代冰王,四圣在这个选举的关键时刻殒命,绝不简单。星旧于是启动圣魔方感知四圣者死前的景象,在灰蒙蒙的雪雾森林里,不过电光火石之间,四圣甚至来不及反应就被幻术击中要害,他们集中最后一丝元气向行凶者反击,却被轻松化解,最后熊熊烈火化作火舌将他们吞噬。四圣者竟是死于火族幻术,这太不可思议了,或许只有一种解释,那就是冰族有人与火族勾结谋害了四圣者,而这个获利者必然是卡索的竞争对手,也就是樱空释。

冰王眉头紧蹙,他了然的看着樱空释,却已无计可施。

下面有人怯怯的问,王,火族若是攻过来了,我们还可以应付吗?

一人声起,众人都跟着附和,冰族必须选出一位实力足够强大的王,樱空释才智过人,灵力强大,乃冰王最佳人选。瞬时,樱空释的呼声水涨船高。

冰王看局势难控,只好转而问道,卡索,樱空释,你们都是我冰族最为优秀的王子,昔日一直感情深厚,定不会为王位而产生分歧。你们应该知道,冰王登位之后将迎娶人鱼公主为冰后,我们是不是该问问岚裳的意见呢?所有人都知道,岚裳钟爱卡索,冰王这样做却有偏袒之嫌,但他也顾不上了,如果人鱼族反对樱空释为王,形势将大为好转,顺势将五族的势力收归卡索,怕是樱空释也不敢公然强抢王位吧。

现场所有人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人鱼公主岚裳的身上,她应该有发言权的。卡索与岚裳视线交汇,两人皆是心乱如麻,命运没有让他们相爱,他们却被命运左右着。卡索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和他最宝贝的弟弟竞争王位,在他眼里,释一直是依赖他,仰慕他的,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够格成为一族之王了,而自己还只把他当作一个需要保护的孩子。自己竟然忘了,他的释是历经生死苦楚,忍辱负重才走到今天的,他依然还是那般纯真的少年模样,但已然有了一个王者的气度和实力。或许释来当王才是最好的结局,自己从此与梨落徜徉人间岂不快哉。

岚裳看着卡索眼中的焦虑不安,心中绝望至极,卡索啊,你一定不希望我支持你,将来当你的后吧,你不爱我,可我爱你,如今我爱你的代价就是委曲求全,成为别人的王后。

打定主意后,岚裳大声说道,尊敬的冰王,我希望未来的夫君是三界最强大的神,而樱空释王子正是。

人鱼公主的一番话让现场沸腾,冰族大部分族亲都在大喊,释王子!释王子!释王子!

冰王脸色更胜千年寒冰,就在这时,卡索也说道,父王,我也支持释当王。

星旧走上前,仍想说出自己心里的疑惑,然冰王摆了摆手,示意不必多说了。一切已成定局,冰王只有不甘的宣布,由樱空释继承冰王之位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2)